摘要:许多软件初创公司不善于与投资者打交道,不知有些时候技巧比产品本身更为关键,业内成功的年轻企业家总结了九个技巧:展示早期的成功、精心设计KPI、打造销售渠道、证明团队可以执行你的方案和精心设计一个故事等。

国外科技媒体TheNextWeb围绕初创公司如何去做好招投的问题,采访了一组业内成功的年轻企业家。总结了如下九点技巧:

1. Spartz创始人Emerson Spartz:展示早期的成功


投资者在投资选择一个优秀创业方案的时候,假若你没有通过它取得一些成功,那投资者们不会进行投资。有很多的方案听起来不错,但是实施起来却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你曾用你方案获得的早期成功,是在获得投资者兴趣方面至关重要的。

2. Playerize创始人Derek Shanahan精心设计KPI


一个初创公司要有一套自己的KPI(关键绩效指标法),它能反应你方案的好坏以及将来收入的一个标杆。在特殊情况下,精心设计一个KPI并考虑如何使其效用最大化——是投资者极其感兴趣的地方。

3. Duxter创始人Adam Lieb:回答“为什么是现在?”的问题


有个最大的问题是天使投资等各类风投公司的人会问你“为什么是现在?”你的商业计划有什么独特之处,如何保证启动项目的时间是正确的。通常,这涉及科技创新和市场格局的变化等。

4. Poshly Inc.创始人Doreen Bloch:打造销售渠道


好的销售渠道有益于你的方案获得成功。销售渠道不仅能更好的展示财务预测和销售的时机,而且也能引发关于如何提高产品每一个阶段转化率的思考,同时也有利于投资者思考如何在整个产业链中增加一些额外的服务或产品。

5. Modify Watches创始人Aaron Schwartz获取客户的成本


投资者想知道他将要花费多少钱获得一个客户。理想情况下,你最好提供市场营销渠道所需费用的细节。你要告诉投资者你通过打广告、分支网络支付等途径的具体费用。

6. Launch.it创始人Trace Cohen:证明团队可以执行你的方案


聪明的投资者会投资你和你的团队,因为这关系于执行。你必须向他们证明你有经验和能力——在你的领域内有能力做好一切事情。

7. Early Growth Financial Services创始人David Ehrenberg提供关键财务指标


让投资者看到你指定的财务预测方案,虽然这是假设的。这个预测包括:接下来五年内你的收入、毛利率、投资回报和未来的退出策略等。

8. Hyper Modern Consulting创始人Thursday Bram:提供最忠实的用户


一个初创公司想要成功,必须明确知道受众群。你要思考谁将使用你的软件?为什么必须用你的?如果你真正的了解他们所需,并为此做了努力,那他们会紧紧的跟随你,因此你也就可以灵活的定价。但如果你不能找到最忠实的用户,你注定失败。

9. Money crashers创始人Andrew Schrage精心设计一个故事


一个平淡无奇、基于现实的启动项目并不足以吸引投资者。你需要去观察了解投资者的喜好并精心设计一个有趣的故事,表达出你是如何创造性地想出这个理念的。(文/钱曙光 责编/张勇)

http://www.csdn.net/article/2013-05-27/2815437-9-key-things-to-mention-when-pitching-your-software-startup